光伏单多晶制造门槛抬高 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受益股)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抬高光伏制造门槛,意在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同时避免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出现,有利于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工信部3月1日发布新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提到未来将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要求新建和改扩建企业满足多晶硅项目每期规模不低于3000吨/年,晶硅电池组件年产能不低于200MWp,多晶硅电池和单晶硅电池最低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9%和21%等条件。

  由于国内企业生产的规模效应和持续的技术更新,近年来光伏度电成本大幅下降。政府补贴的逐年下调,更是在倒逼厂商继续加快技术的研发和降本增效。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抬高光伏制造门槛,意在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同时避免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出现,有利于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相关概念股:

  协鑫集成: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营范围为太阳能材料、太阳能设备、太阳能灯具、电子电器生产、销售、安装,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隆基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6英寸、6.5英寸、8英寸的单晶硅棒、单晶硅片。

  亿晶光电:亿晶光电的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单晶硅(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等。

  英力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而公司与大股东英力特集团在国内最大硅石、石英石基地在宁夏石嘴山(硅石储量高达42.8亿吨)从事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

  保变电气:公司拥有51%股权的天威英利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公司拥有35.66%股权的四川新光硅业拥有1260吨多晶硅产能。

  江苏阳光: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占65%股权),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

  拓日新能: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

关键词阅读:光伏 多晶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