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雁吉祥实控人或将首现 上交所关注大股东易主事宜

梅雁吉祥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2月28日, 广东梅雁吉祥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监管工作函显示,梅雁吉祥2018年2月27日披露的公告称,公司和举牌方(烟台中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中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中睿公司)对上交所关注的举牌有关事项进行了回复。

  经事后审核,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 条的规定,上交所要求梅雁吉祥和中睿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中睿公司在公告中称希望进入梅雁吉祥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决策。上交所称,进入公司董事会事项属公司股东大会表决事项,中睿公司能否进入董事会并参与相关决策,存在不确定性,但前述公告中对此未予充分揭示,要求梅雁吉祥和中睿公司提示相关风险。

  中睿公司在上述回复中称,本次增持资金中1.334亿元为通过融资融券获得,同时又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对此,上交所要求中睿公司具体说明借款到期和股票价格下跌情形下的资金安排,以及对持股稳定性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中睿公司在公告中称谋求梅雁吉祥控制权,并计划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且不超过10000万股的股份,上交所要求中睿公司说明上述增持计划是否足以获取公司控制权,并提示相关风险,同时请补充披露实际控制人马敬忠的资信情况,包括所控制的核心企业和关联企业,及其主营业务和最近3年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等。

  此外,中睿公司在相关公告中明确,12个月内没有处置公司股份的计划,上交所对中睿公司取得控制权后的长期持股安排进行了问询,同时要求梅雁吉祥董事会召开会议,对中睿公司谋取控制权事项进行审议。

  应上交所要求,梅雁吉祥和中睿公司应于2018年3月2日前就核实情况及结果作出书面回复,同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金融界网站了解到,若此次大股东易主成功,烟台中睿将成为继证金公司、恒大人寿、仲勤投资之后梅雁吉祥第四任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不断变换,但他们的增持行径皆为投资行为,并未进入公司管理层,也未触及公司实控权。

  此次烟台中睿来势汹汹,对其目的猜测声音不断。在烟台中睿举牌消息刺激下,梅雁吉祥的股价迅速飙升,2月23日、2月26日、2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超过20%。其中,2月27日开盘不久,梅雁吉祥股价直接拉升至涨停。

  27日晚间,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因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月28日起停牌核查。

关键词阅读:梅雁吉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