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再战年线 创业板指涨超1%

hqt_00

  金融界网站3月1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快速反弹翻红,三大股指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涨幅相对领先,沪指再度逼近年线。

  行业板块方面,利好刺激小米概念爆发,共达电声、普路通涨停,卓翼科技、开润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海南板块再度爆发,海峡股份率先涨停,海南高速、海汽集团涨超5%;

  细胞免疫治疗板块卷土重来,龙头佐立药业封涨停,安科生物、北陆药业、中源协和等个股跟涨;

  大数据、人工智能、ST概念等板块活跃;

  有色金属、参股360、稀土永磁、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提议10转6派3元,桂发祥涨停;神秘人谋求控制权,步森股份涨停;*ST沈机摘星摘帽,沈阳机床股价一度涨停;ST保千里盘中拉升封涨停;传华信能源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调查,华信国际触及跌停;正式回归A股市场,三六零更名后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论市]

  东北证券:

  近期反弹分化原因一方面在于小盘股一般在超跌后反弹表现优于大盘股;另一方面,今年初大盘蓝筹的持续上涨使得整个市场大盘股成交占比相对小盘股快速上升,达到历史较高位置,短期存在调整的需要;但在当前市场环境尚不支持完整风格切换的情形下,这种调整一般持续时间不会太久。

  开源证券:

  市场风格还在切换,大盘六连阳后,在未看到增量资金大幅流入的情况下,市场走势分化在所难免。但考虑到政策信号持续回暖,题材、科技概念有望保持活跃,预计市场整体风险不大。但指数会围绕年线 3280 上下波动,今日周盘价虽然低于年线。但我们注意到银行、保险已经跌不动了,券商股和房地产股出现盘中拉升式反弹。因此在个股选择方面仍然需要谨慎,应注意识别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真成长”个股,也就是说创业板里面相对优质的一批公司(创蓝筹)吸引力在增加,将有更大的概率迎来一波行情。

  华泰证券:

  大部分投资者认为短期仍是反弹行情,较难出现反转行情,且较为谨慎。原因在于市场上涨动力较弱,节后资金面宽松或不具备持续性,部分白马股出现业绩不达预期情况引发担忧,而创业板指整体上涨空间有限,目前涨幅较高的仍是前期跌幅较大个股,且与前期高点仍有距离,业绩仍是涨势能否持续的重要因素。

  招商证券:

  当前沪指技术性回调仍在继续,今日受外盘走弱和部分个股季报披露业绩不达预期的利空影响,跳空低开点位至年线下方,全天窄幅震荡,权重板块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成交缩量,下方3200 缺口处仍有支撑。反观题材股热点此起彼伏表现活跃,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仍旧成功收复MA60,连续三日收阳,板块分化格局加剧。整体来看,在经济态势维持稳定的局面下,多空双方仍以谨慎为主,沪指回踩并未带来恐慌性抛压,更多的是阶段性正常回调,创业板指在持续热点下有望回补上方缺口,中小创蓝筹可能受到青睐。

  湘财证券:

  市场短线的震荡不需要太过紧张,任何的波段上涨都不可能是连拉阳线的形式,中间总有调整的时候,只要你选择的品种是有价值、高增长的类型,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就会比较强。

  容维证券:

  市场在春节前经过大幅下跌后,为后市上涨腾挪出了空间,但由于前期的套牢盘众多,预期在此位置反复震荡概率较高。操作上,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对中小创成长股重点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