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看亿海蓝如何金融创新

  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广泛应用,使得互联网金融得以发展。区别于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实现在线支付,便捷、高效地为供需双方提供资金融通的通道。

  大数据时代,新型的技术金融公司应运而生。作为深耕航运大数据的专业平台,新三板挂牌企业亿海蓝(834346)提供从海上运输到陆上运输一体化的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在基于场景的金融服务和信用机制的搭建上,发挥自身在航运大数据方面的优势。

  深耕航运场景金融服务

  地区间的贸易孕育着庞大的海运市场,国内市场有高达3万亿元的账期,如何获取低成本的流动资金,成为了物流企业战略性的发展难题。亿海蓝结合数据与征信技术,在发挥场景优势的基础上,提供高效的金融技术服务。

  亿海蓝深入航运物流业的多个环节,基于对航运物流交易的深度介入和数据沉淀,结合小微企业的历史交易信息和真实经营情况等综合信息,将此作为金融授信的重要依据。

  依托平台优势,亿海蓝提供基于应收账款的运费保理服务;也将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交给金融合作伙伴,提供创新性的数据化授信及风控等金融技术服务,为金融机构和产业链上的众多中小企业提供居间技术服务。

  企业得到的授信额度可专款专用于购买油品或者成本端集采,款项直接发放给油品或成本端供应商,企业可享受集中采购的价格优惠,并为其积累信用。

  数据助力风控与征信

  对于活跃于国际贸易的小微物流企业而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都存在,这也为金融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广阔市场面前,如何进行风控是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长期思考的问题。亿海蓝在提供数据服务和软件协同服务的同时,沉淀与积累了大量信息数据,可对企业进行画像,为金融服务提供有效的判断依据。

  基于严密多样的累计数据,亿海蓝对客户群进行信用分层,筛选有优质数据的企业提供授信,同时结合“易航保理”、“拖车宝”等产品和平台工具为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

  把握真实、有效的数据是突破融资难的关键——历史数据的可追溯和动态数据的可观察,使得融资服务流程得到优化:贷前用数据客观描述企业的经营情况,结合国家的征信系统完成信用评估,简化贷款审批流程;贷后基于企业真实的动态经营情况,对授信企业进行有效监控,降低融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