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毅昌股份:拟计提新乐视智家应收款坏账准备金2.5亿元;神雾节能: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可能存在实控权变动风险;同方股份:工银瑞信拟减持不超3.52%股份。

  *ST天成: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原拟收购海外矿企香港长城

  *ST天成公告,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海外收购,所涉及的法律、审计及评估等尽职调查工作程序复杂、工作量大,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于3月2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随后申请复牌。*ST天成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拟定为香港长城81%股权,该公司属矿产资源开发行业。

  毅昌股份:拟计提新乐视智家应收款坏账准备金2.5亿元

  毅昌股份公告,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对新乐视智家的应收账款为4.21亿元,公司预计逾期应收账款的回收具有不确定性,存在坏账风险。公司拟对新乐视智家的应收款项整体计提60%,计提总金额为2.52亿元,本次进一步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2.08亿元。

  神雾节能: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可能存在实控权变动风险

  神雾节能公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其中,山西证券通过山西省高院对神雾集团持有的3182万股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予以冻结。北京国资融资租赁通过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神雾集团持有的3.18亿股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予以冻结,对神雾集团持有的3182万股进行司法轮候冻结。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全部股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动风险。

  宝硕股份:塑料管型材厂区遭断水断电 该部分业务停产

  宝硕股份公告,保定市满城区大气办根据满城区领导的批示精神,请区政府及供电局对公司满城区塑料管型材产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断电,导致公司塑料管型材厂区处于断水断电状态,公司塑料管型材业务停产。2017年度前三季度,公司塑料管型材业务营收1.72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11%;亏损773.58万元。宝硕股份称,公司发展方向为金融科技领域,该事项对公司经营状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鼎汉技术:股东阮寿国拟继续减持不超3%股份

  鼎汉技术公告,公司于2017年8月8日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阮寿国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6%股份。截至公告日,阮寿国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已届满,期间累计减持2.99%股份。阮寿国因个人资金规划,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167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目前,阮寿国持有4691.25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8.40%。

  拓维信息:副总经理拟减持不超708万股

  拓维信息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常征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70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64%。常征当前持股为28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5%。

  同方股份:工银瑞信拟减持不超3.52%股份

  同方股份公告,工银瑞信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4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

  欧浦智网:股东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再次被动减持股份

  欧浦智网公告,2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后,因补仓义务人与信托公司沟通未达成一致意见,信托公司开始进行减持欧浦智网股票操作。2月28日,公司股东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鸿轩3号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动减持379万股,成交金额为3885万元。2月26日,吕小奇的一致行动人奇益7号和奇益8号合计被动减持229万股。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