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玻A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计划唐突引深交所关注

南玻A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因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事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文件显示,南玻A于2月27日晚间直通披露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拟将2017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由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深交所要求南玻A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并作出书面说明。

  根据上述公告,南玻A变更审计机构的原因主要是“普华永道审计团队已经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确保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但根据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南玻A决定续聘普华永道为2017年度审计机构,并于2017年5月22日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深交所称,南玻A在上述期间内并未考虑普华永道审计团队已经连续多年提供审计服务,进而可能影响其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要求其对上述情况作出详细的解释说明,并说明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原因。

  同时,南玻A2017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18年4月23日,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尚需于3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待正式聘任亚太为2017年度审计机构,所剩余的审计时间将不足一个半月,深交所要求其详细说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是否有利于保障或提高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亚太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相关审计工作,并提供充分的合理性分析。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南玻A对普华永道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陈述意见进行补充说明,并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进行核实,并发表明确性意见。

  应深交所要求,南玻A应于3月2日前报送相关说明及证明材料并同步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南玻A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