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板块发力 万安科技、路畅科技双双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今日无人驾驶板块急速走强,万安科技、路畅科技双双涨停,亚太股份、四维图新、浙江世宝跟涨。

  2月27日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发布公告,允许在没有安全驾驶员坐在车内的情况下在加州地区上路测试,这意味着向自动驾驶技术正式商用又迈进了一步。DMV局长Jean Shiomoto表示:“这是加州迈向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一步。安全始终是我们最关心的内容,我们已经准备好和多家厂商合作,在加州地区测试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汽车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要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要达到10%。而到2025年,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市场。基于对产业前景的看好,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已经在这个市场上加大部署,并取得重大进展,比如百度、谷歌、苹果、微软以及腾讯等。随着政策、资金及技术的推动,汽车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正在提速。

hqt_01

  相关概念股:

  德赛西威:布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大众、广汽等,业绩将受益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占率提高。

  四维图新:是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企业。

  拓普集团:此前定增募资28亿元,主要用于汽车智能刹车系统(IBS)项目,公司称,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在主动安全、无人驾驶(智能驾驶)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路畅科技: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深耕已久。

  万安科技:是为数不多的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ABS系统的国内厂商。收购万安泵业,使公司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项目得到进一步优化。

关键词阅读: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