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三六零”正式亮相A股 4280亿市值排名两市第13位

摘要
备受关注的“360回归A股”这一重大事件将在本周三画上句号。从2月28日起,公司证券代码和简称将变更为,601360和三六零。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hqt_00

  备受关注的“360回归A股”这一重大事件将在本周三画上句号。

  三六零(601360)2月27日晚间公告,本次发行股份的新增股份已于2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已过户至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其后更名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月28日起,公司证券代码和简称将变更为601360和三六零。

  同时,变更证券简称后,公司还迎来了新的高管团队。公告中披露,金志峰不再担任原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由周鸿祎接替,任期三年。此外,公司还聘任姚珏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姚珏、杨超、谭晓生、廖清红、曲冰和石晓虹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帆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其67.74亿股的总股本、以江南嘉捷2月14日收盘价63.24元计算,总市值大约为4280亿元,排名两市第13位,也是TMT巨无霸。

  周鸿祎直接持有本公司12.14%的股份,通过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控制本公司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本公司2.82%的股份,合计控制本公司63.70%的股份,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360净利润分别约为11.83亿元、13.4亿元和18.72亿元和14.11亿元。从公告来看,360给出了2017-2020年度预测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38亿元、41.5亿元。

  安信证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360是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也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广告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主要业务为基于网络安全产品的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等商业化服务。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 股,资本赋能助力360快马加鞭发展。

  兴业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360公司海量用户基础与基于数据的技术水平提升已形成业务的良性循环。未来随着技术实力的进一步提升、生态体系的建设、平台价值的凸显、变现潜力的挖掘,公司仍有充足的成长动力。

  东北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A股计算机板块标的以硬件制造、软件服务外包、系统集成的企业为主,新兴的互联网模式及产品型公司较少。三六零是国际上优质的toC端互联网企业,主营业务包含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信息内容产品、智能硬件、游戏、广告等,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影响力。若其成功进入A股市场,将给A股计算机行业引入新标的,注入新活力。  

  三六零回A股历程:

  2016年7月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此后A股的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炒作之风。市场押注360会通过“借壳”回A股,360“壳股”概念应运而生并“风生水起”。

  2017年11月2日,江南嘉捷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360公司100%股权拟作价504.16亿元置入江南嘉捷,江南嘉捷全部资产作价18.72亿元,通过现金转让和资产置换方式置出,交易完成后,周鸿祎实际控制的奇信志成将持有上市公司48.74%股份。

  江南嘉捷于11月6日(周一)下午15:00-16:3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对本次重组交易交易定价原则、标的资产估值合理性、行业竞争情况等内容进行说明。

  2017年11月7日,江南嘉捷复牌,此后连续拉出18个一字涨停。

  2017年12月29日,并购重组委第7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360借壳江南嘉捷这一重大重组事项。360公司从抛出借壳计划到获得通过,仅50多天。

  2018年2月1日,江南嘉捷发布公告称,2018年2月28日起,变更公司中文名称、英文名称、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360SecurityTechnologyInc.”;拟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三六零;拟变更后的证券代码:601360。

  2018年2月22日,江南嘉捷晚间公告称,公司已完成标的资产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三六零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公司。

关键词阅读:三六零 360 周鸿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