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南连续巨亏面临退市风险 平仓风波又陷违规

大东南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2月27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大东南控股股东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件,原因是质押股份遭强平前未预计披露。

  2017年1月25日,浙江大东南集团将持有的大东南股票9296万股质押给华龙证券,2018年1月25日,上述质押股份到期,大东南集团与华龙证券协商同意延期赎回,但如标的股份价格下跌,需补充保证金至预警线之上。

  2018年2月13日,上述质押股份价格跌破平仓线,大东南集团未及时补充保证金,华龙证券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卖出大东南股票5万股,成交金额13.05万元。

  深交所称,大东南集团作为大东南控股股东,在已知质押的股份将被华龙证券强制平仓的情况下,未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1.4条、第3.1.8条,《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 4.2.7条、第4.2.20条的规定。

  二级市场上,大东南2017年以来持续下跌,今年2月最低跌至2.36元,创下3年半新低。

  此外,大东南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度亏损5.75亿元,同比下降210%,原因是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37亿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49亿元。此前大东南曾于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此番业绩变脸也引来了深交所和证监局的关注。

  需要注意的是,连续2年巨额亏损后,大东南将披星戴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关键词阅读:大东南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