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点评海康威视:有核心技术的高端制造真成长股

摘要
公司已经多年位居视频监控龙头地位,并且继续在400亿以上的收入规模的基础上还能保持30%以上增长,这是典型的、标准的、真正的成长股。

  海康威视财报点评:有核心技术的高端制造真成长股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2017年营收418.94亿元,同比增31.19%;营业利润102.46元,同比增长4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99,同比增长26.60%。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符合市场预期,也符合2017年三季报给出的全年业绩指引。

  市场份额年年提升,是真正的科技成长股

  公司已经多年位居视频监控龙头地位,并且继续在400亿以上的收入规模的基础上还能保持30%以上增长,这是典型的、标准的、真正的成长股。按照asmag2017年最新统计,海康威视在近3年的全球安防50强中占比逐年提升,从2014年的14.9%提升到2016年的26.3%。

  纵向发展技术,横向拓展应用是高端制造的必经之路

  中国的大部分制造业从代理海外产品开始,经历了“贸易、代工、技术”三个阶段,最典型的就是华为,从2B的通信设备到2C的手机。海康威视从硬件、到算法到芯片解决方案,纵向的技术都能实现,现在正在向家庭的安防监控产品、汽车、存储、传感器、机器人5个创新业务发展。在原有视频监控的基础之上,公司和管理层以6:4股权分配机制,将激励5大创新业务快速发展。

  视频监控正在从“看得清到看得懂”转变

  经过多年发展,视频监控已经到了比拼核心技术的阶段,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视频监控从“看得清到看得懂”转变。公司正在布局以AI Cloud为代表的AI+大数据的智能化视频监控。在发改委公布的《2018“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中有“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8.9/548.5/71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2%/30.9%/30.8%。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94.1/120.5/15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8%/28%/28.6%。2017~2019年每股收益1.02/1.31/1.6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2.2/32.9/25.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

  人工智能研发投入加大,影响当期利润。

关键词阅读: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