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表现强势 安洁科技等4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苹果概念表现强势,安洁科技、江丰电子、歌尔声学、蓝思科技涨停,信维通信、超声电子等多股涨超5%。

  据台媒报道称,大陆手机品牌将结束长达3个季度的库存调整黑暗期,年后零组件厂传出新机型即将启动拉货潮,业界传出从2018年1月开始上游零组件已涌现拉货潮,但由于农历新年假期来临,3月才将涌现第一波零件拉货潮。零组件厂认为,3-4月零组件开始拉货,大陆手机整机预计3月底启动出货,4-5月则会因为铺货需求而开始放量,华为、OPPO、vivo、小米以及联想等品牌上游供应链会有比较急的拉货力道。

  业内表示,手机行业市场集中度在逐渐提高,前六大手机品牌(苹果、三星、华米OV)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6年3季度的55.8%上升到2017年3季度的65.1%。国内市场集中度更高,华米OV在国内的份额也从2016年3季度的57.4%提升2017年3季度的74.8%。小品牌的退出短期可能会导致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上升,但从长期来看,品牌集中度提高,有利于龙头零部件厂商利用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苹果产业链公司由于利润率较高,相关公司业绩更具弹性。

  相关概念股:

  蓝思科技:受益于双面玻璃设计,未来3D玻璃有希望成为新增长点,最新业绩预告显示三季度净利环比倍增;

  安洁科技:模切产品受益于OLED版本价值量提升与无线充电导入。

  共达电声:公司通过和MWM的合作,成功进入苹果供货商名单,为苹果的ipad、iphone等产品提供微型麦克风。公司产品质量水平已经达到50PPM(每100万个产品中,最多有50个有瑕疵)。

  立讯精密:公司在2011年收购同行昆山联滔,从而间接进入苹果产品线,为苹果iPad提供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连接线等产品。

  歌尔股份:公司为业务涵盖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声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苹果,三星,Sony,诺基亚等均为公司客户。

  水晶光电:公司研发成功的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从2012年7月起配套到苹果iPhone5上。

关键词阅读:苹果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