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 沪指翻绿3300点得而复失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截至发稿,沪指翻绿,33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创业板指微涨。快递概念、次新股、国产芯片、军民融合等板块涨幅靠前,租售同权、房地产、新零售、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论市]

  西部证券:

  节后市场延续反弹,指数探底补涨有所延续。近两个交易日,沪指低位反抽但上行速率明显减缓,流动性紧平衡维持背景下,两市量能并未有效回升,相对制约市场做多力量的聚集,受资金入场意愿不高的牵制,沪指冲关200天线难度加大,操作上半仓水平灵活控制。

  总体上,市场短期上行压力较大,以目前指数反弹缩量、热点表现不佳判断,预计沪指周初有回补前期下跳缺口的必要。操作策略上需耐心等待场内热点梳理,调整持仓结构并将持股集中于年报业绩预增品种。

  银泰证券:

  综合分析对后期A股,尽管连续反弹后两市上行动力将逐步减弱,同时成交量的不足也预示着各方谨慎心理犹存,但从市场环境看,国内实体经济增速的企稳、相对稳定的资金市场等均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支撑,同时外围市场的连续企稳反弹等,同样利于后期两市继续企稳运行。

  东吴证券:

  在指数反弹的大前提下,板块的选择则显得尤为重要。短期我们需要暂时规避前期强势的龙马品种,由于对概念题材炒作的监管驱严,使得大量机构资金扎堆进入以上证50为代表的龙马品种中,获利颇丰。因此在获利盘较多的情况下,反弹容易诱发获利盘的涌出,反弹高度容易受限。相反,先于指数调整的板块由于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在指数反弹时则会有一定表现,从本周走势较强的锂电池板块中可见一斑。另一类抛压较轻的板块则非次新股莫属了,受注册制暂缓实施+IPO停发一周的影响,下周值得重点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