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 贵州燃气等8股集体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早盘,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贵州燃气、德邦股份、广州港、原尚股份、西菱动力、南京聚隆、华菱精工、维业股份等集体涨停。

  2月23日,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获准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分析指出此前大家普遍认为,注册制有望在今年授权到期之前被明确推出。而注册制带来的将是新上市公司数量的急剧增多,市场估值体系将面临挑战,对次新板块形成较大的冲击。

  业内人士指出,注册制授权延期2年,叠加证监会系统在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这无疑会在减少上市新股数量的同时,无形中再优化新股质地,近期表现欠佳的次新股有望获得“重生”。

  有分析人士表示,本次注册制授权的延期说明注册制正式实施还继续存在一定的过渡期,预计由此带来的新股集中涌现的压力短期内还不会爆发,一定程度上有望提振市场情绪,结合近期新股IPO发行的情况,次新板块或将迎来投资机遇。

  在A股市场,稀缺性历来是资金的狂热追求焦点,次新股受追捧往往是基于稀缺性。以往经验看,次新股的表现也多与新股发行有关。其中,2017年在新股发行提速的背景下,次新板块全年跌幅较大,而分别开启于年初和8月前后仅有的两轮强势反弹行情均与新股IPO的短暂降温密切相关。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从业绩、技术走势以及市场人气方面等挖掘次新股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