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资源包销协议落地 铜钴项目推进再添砝码

  2月25日,鹏欣资源(600490.SH)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产品包销协议的公告 。鹏欣资源子公司希图鲁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文森特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品包销协议》,双方将在铜、钴资源战略供销方面实现长期、全面、稳定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公司多元化资源布局的进程迈向新台阶。

  根据公告,产品包销期内,文森特矿业承诺向希图鲁矿业供应铜钴精矿,对应铜金属量不少于5,500吨/年,对应钴金属量不少于1,500吨/年。包销期为15年,期满可以自动续期。同时本次协议确定合作方所供应精矿标准,其中含铜品位标准不低于15%,含钴品位标准不低于7%,确立了铜钴金属的高品质供应,保障上市公司铜钴资源的多元化储备与供应。此次包销协议涉及的文森特矿业旗下铜钴矿区,距离希图鲁矿业约50公里,能够通过区域联动、促进效应显著提升经济效益。值得留意的是,协议明确文森特矿业首次铜钴精矿供货不晚于2018年6月,这无疑传递出公司铜钴生产线与钴矿石交易中心新的进展预期。

  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指引,加快海外布局的战略步伐,通过希图鲁铜矿开发、刚果(金)铜钴生产线扩建、钴矿石交易中心运营、刚果金铜钴矿区租赁,收购奥尼金矿等举措,积极储备优质资源,实现多元化的能源布局。本次包销协议的签订是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再次体现,奠定了公司铜、钴矿资源优势地位,与希图鲁矿业铜钴矿主业经营、刚果(金)大力建设的钴矿石交易中心产生良好的协同与共振效应,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2017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强劲复苏,新的产业革命蓄势待发,新能源行业的地位愈发突出。鹏欣资源在深耕主业,巩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尤为注意与时俱进,进行创新性、前瞻性的新能源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航空航天的应用、全球消费动力电池升级拉动钴下游需求高速增长,供需短缺愈演愈烈。据中泰证券测算,2018年至2020年全球钴需求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2018年全球钴需求将达到12.76万吨,而精炼钴供给量则约为10万吨,供需缺口将在2017年供需拐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在新能源前景广阔的背景下,国内外企业陆续切入上游钴矿供应。鹏欣资源在积累了丰富的海内外扩张与运营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国内外资源,全面进行钴产业链的布局。公司通过海外铜钴资源储备开发、钴矿石交易中心运营、铜钴生产线大力推进、携手文森特战略合作等举措,完善铜钴上下游产业链,逐步确立铜钴供应链与产销一体化的优势地位。未来随着钴继续短缺,钴价上行,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的战略布局成果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鹏欣资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