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铁公鸡VS高分红 年报行情隐现分水岭

  与往年一季度大肆炒作“高送转”概念有所不同,狗年春节过后,市场对送转题材表现出少有的克制。市场人士预计,“高分红”有望跻身市场新风口,“铁公鸡”与“高分红”股票的行情差距将不断加大。

  伯克希尔去年净值增长653亿美元 巴菲特长期看好股市

  巴菲特发表的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全球投资者都希望从中详细了解“股神”的投资心得,以及对未来经济和市场的预测。在这封致股东信中,巴菲特表示继续长期看好股市投资机会,并警告债券市场存在风险。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接班人问题,他并未提供更多线索。

  证券时报

  外资银行入华迎三大松绑 改革开放超越预期

  近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修订<;;;;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旨在进一步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外资银行在华营商便利度。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定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锂钴产业

  随着春节前2018年版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落地,锂钴板块在节后迎来了开门红,多家公司纷纷公告在锂钴领域的新布局。

  爆款基金借跌势加仓 七成次新股基建仓迅速

  据统计,“爆款”基金中,大部分权益类次新基金建仓速度较快,华安红利精选、银华估值优势等已建仓大半,兴全合宜、华夏稳盛也在市场下跌中逐渐加仓;嘉实系基金建仓速度有所分化。不过,“爆款”基金净值波动较为明显,11月以来成立的偏股及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最大回撤在5%的占比分别为40%和69%。

  证券日报

  1月11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楼市表现与调控力度同向

  分析师表示,上涨城市集中在非热点调控城市,楼市表现与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同向”。调控力度较大的城市房价涨幅放缓,调控力度最大的几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410只个股站上年线 三维度揭秘强势股基因

  分析人士指出,年线附近是一个技术位密集交汇的区域,预计这个位置将继续有激烈的多空争夺。

  春节期间钢材库存上涨明显 后期价格走势或承压

  在春节期间,由于下游工地基本停工,钢材需求冷清,成交几乎为零,现货市场表现出有价无市的格局。有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21日,全国20mm螺纹钢均价为4134元/吨,较节前持平。

  上海证券报

  新零售争夺战趋于白热化 腾讯京东携手再下一城

  步步高(002251)同腾讯、京东走到了一起。“新零售对战中,留给BAT的线下百货商超巨头已经不多。”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

  李书福谈收购:车企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

  自主品牌和国际大牌、传统车企和新军势力,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角逐抗衡正与协作互利相交织。

  “婚约”说毁就毁 这家公司门口的“野蛮人”玩什么花样?

  两年多来一直“无主”的汇源通信(000586),又迷失在资本魔方中。2月22日,深交所向汇源通信发出关注函,对第二大股东乐铮网络的要约收购事项提出多个问题。

  这个省厉害了:国有上市公司被ST 问责董事长

  在2月24日召开的省属企业、市县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表示,今年要做好省属国有上市公司退市风险防范化解,出现ST(被风险警示)并应对不力的,要追究企业董事长、董秘等有关人员责任。

关键词阅读:伯克希尔 年报行情 外资银行 新能源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