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股东大会现场:有股东感叹本有机会成下一个BAT

  hqt_00

  在年报预亏百亿之后,乐视网于今日上午9:30在云泽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同时也是乐视网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金融界网站全程跟踪。

  困难巨大巨大巨大

  整场股东大会的一个关键词是困难巨大。

  乐视内容生态的核心人物——乐视网董事、乐视影业董事长CEO张昭在现场的短暂发言中,在提到困难的时候,连续说了三次巨大。张昭认为,现在从产业角度上说是一个新的征程,而从公司经营上,受到过去太多拖累,乐视影业仍在致力于家庭互联网内容的深耕,布局长远,而乐视网本身也会在内容上进行自制和开放。

  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同时表示,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确实造成了很大影响,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

  刘淑青还在股东交流环节中就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带来的影响表示,收购失败不会影响上市公司内容发展和大屏生态的发展方向。乐视网董秘赵凯补充道,目前不是收购乐视影业最合适的时间点,收购的终止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带来实质影响。

  此前,乐视网公告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存在融资借款及贷款类负债共计92.88亿元,其中56.19亿元将于2018年到期。如果公司业务规模无法重新回到较高水平,信贷额度恢复,公司将因现金流进一步紧张导致公司存在偿债压力。

  乐视未来往何处去?

  股东大会的另外一个关键词是未来,现场的股东非常关心乐视网未来从何处发力,电视方面如何放量,新乐视未来3-5年又是如何安排?

  对此,刘淑青表示,在战略层面,首先乐视网坚持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为核心,通过平台、终端、内容为理念,整合优质资源,大屏生态,主营业务回归到家庭互联网娱乐。同时要减少部分业务的资源依赖度,大幅收缩非主营业务,确保战略方向清晰,减少资金压力。

  同时,乐视网也在积极寻求股东方面在资金方面的支持。刘淑青表示,未来将会把乐视的互联网基因和内容基因很好的结合起来,公司未来应该会走的很好,但是也要着眼于眼前的困难,希望各位股东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

  在现场,有乐视股东对金融界网站表示,当时乐视7大生态如果只留下电视和手机,大屏小屏覆盖,体育、影业内容双发力,本有机会成为下一个BAT。还有股东认为,要想超过BAT就是要打组合拳,集齐套装,各业务有机结合,体育影视无非是市场最有效的吸引流量的端口。“BAT本来就已经在玩组合拳,你如果没有黑科技和强大的壁垒不可能做的起来,生存都是问题。”

关键词阅读:乐视股东大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