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华杰详解万科事业合伙人制度 解释08年高管没年终奖

  2月23日14:00,万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参会万科高管为:朱旭,孙嘉,王文金,解冻,郁亮,祝九胜,张旭,谭华杰,周清平。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核心内容是表决《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两个议案。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解释万科事业合伙人制度,称其三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跟三个关键词相对应:EVA(经济利润机制)、跟投、合弄制(实践合伙人管理)。

  谭华杰表示,万科事业合伙人制度,包括经济利润奖金制度,实际上就是中国企业在这方面试图进行努力始终的一个方面。在中国现在远不止万科一家公司在探索这样一个全球的管理方式,中国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其实他们都在做这样的探索。阿里也提出过合伙人,肯定提出过华为的合伙人制度,这些优秀企业都在做这方面的尝试。万科通过对硅谷企业最先进的管理方式进行总结,对西方国家最先进的业绩评价和考核体系做过系统的分析,得出这三个关键词。

  谭华杰表示,万科2008年的所有高管都没领年终奖,这个比例大概是高管收入的70%。在2008年,万科基本没有为股东创造价值。在这一年所有的高管都没有年终奖,因为我们觉得很失望。

关键词阅读:万科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