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5大花絮 高管回应六大焦点问题

  在年报预亏百亿之后,乐视网于今日(2月23日)上午9:30在云泽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同时也是乐视网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金融界网站全程跟踪。

  股东大会主席台上摆放了6张名牌,分别为乐视网董事、总经理刘淑青,乐视网董事、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乐视网董秘赵凯、乐视网监事会主席吴孟,乐视网监事田炳信,并没有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的名牌。

  本次股东会参加的人数并不多,金融界网站在现场估计,场内股东总数为19人,而其中有约一半来自持乐视网有股票的媒体人士。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一共进行了约1个小时,前半小时主要对预定议案进行投票、计票,后半小时为股东提问时间。到场的乐视网高管对乐视电视业务、关联交易欠款、贾跃亭质押股权处理、乐视影业终止收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值的注意的是,在乐视网召开股东大会之际,公司股价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午间收盘涨9.67%,报5.33元。昨日公司股价直接封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当日净买入1.41亿元乐视网股票,为当日的乐视网最大买家,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0.95%。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买入2701万元,位列买二。排在买入第三至第五位的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在1500万元左右。

  现场五大花絮:

  1、会议处处透着“小心机”地点特意选在北京偏远地区

  会议召开时间是工作日的上午9:30分,从北京市区驾车到房山区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即使是快车也需要花费300元以上,如果提前住在会议中心附近,食宿均需自理。由此,这也打消了很多股民参与的积极性。

  2、19位股东10位是媒体 近百人安保

  一位与会人士称,实际参会股民只有19人左右,其中一半是持股的媒体记者。山庄内部有很多安保车辆出入,而且山庄门口的东西两侧相隔50、100米出均有安保车辆,总数近20辆,粗略估算,所有安保人员加起来近百人。

  3、孙宏斌缺席股东会 是对乐视失望了吗?

  现场有股东提问:孙宏斌今天为何没有出席股东大会?

  董秘赵凯解释称:孙总今天因为行程安排来不了现场,不代表不关心乐视的发展。融创系高管、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也表示:没参加会议不代表就是对新乐视的态度。老孙对乐视还是非常支持的,个人的精力投入还是非常大的。”

  4、五年乐视老股民:老孙不来有点失望

  乐视网持股超五年的股民杨先生对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未能到现场表示质疑。乐视网赵凯表示,孙宏斌因临时安排未能赶到会议现场,“孙总对乐视非常重视”。

  5、亏损惨重个别股东表达对贾跃亭不满

  本次股东大会现场结束后,有个别股东在现场表达对贾跃亭的不满,据乐视网内部人士透露,该股东为杠杆资金在乐视网上亏损惨重。

  乐视网现场回复六大焦点问题

  1、关于互联网电视未来发展

  在乐视网本次股东大会提问环节,有股东提问乐视网业务体系中,互联网电视未来如何走。对此,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表示,应收账款没收回对资金造成很大影响,2017年智能电视受到影响,现在致力恢复相关业务,困难仍在,互联网电视仍是乐视网优势,希望股东继续相信乐视,相信孙总(孙宏斌)。

  刘淑青还表示,电视还是乐视网非常优势的领域,是打造家庭娱乐的核心。

  2、关于收购乐视影业问题

  针对股东提问的收购乐视影业终止的问题,公司董秘赵凯表示,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是由于各方的客观因素造成的,目前收购乐视影业不是合适的时点。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不会对乐视网经营造成实质影响,至于乐视网未来的战略调整仍将持续寻求下去。

  乐视网董事、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乐视影业大的发展方向很清晰,没有改变,致力家庭互联网内容,眼前的困难相当大,乐视网和乐视影业是分开的,未来会整合、服务家庭互联网的东西,困难是巨大的,但管理层信心是坚定的。

  张昭还表示,感谢股东还记得互联网迪士尼模式,大的方向心里还是很坚信的,眼前的困难是非常大的,从产业角度是一个新的征程,从公司经营上,受到过去太多拖累。乐视网本身也会在内容上进行自制和开放。

  3、关于坏账问题

  有股东提问乐视网怎么解决应收账款坏账问题?刘淑青表示,关联应收款没收回确实造成了很大影响,现在还在致力于恢复业务,困难还是在。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但管理层没有放弃,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但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但正在努力。

  刘淑青表示,公司战略方向上,乐视网坚持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核心,发挥过往平台优势,包括终端、用户等,整合用户资源,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这样可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目前也在需求股东的支持,希望大家相信乐视。相信乐视未来会走的很好。

  刘淑青还表示,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的在匹配,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4、贾跃亭是否爆仓?

  股东会现场有投资者提问:和贾跃亭的沟通是否畅通,咱么还没发贾跃亭是否跌破平仓线的公告,所以公司对于贾跃亭的股权下一步处置方向和后续流程是否可以介绍?

  乐视网董秘赵凯回应:董事会和管理层对贾总的沟通非常顺畅,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两个在国内的代理人也是非常顺畅的,关联交易欠款问题都是在沟通当中。

  处置本身是他个人的事情,可能被平仓也是他个人的事务,如果触发到平仓线,我们就会进行披露,我们也发了不止一封风险提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包括他本人也会进行相应的告知业务,到了相应的阶段我们也会进行公告。目前没有进一步披露事件。

  股民追问:没有公告意味着还没有到平仓线吗?

  乐视网董秘赵凯回应:严格意义上是没有达到需要披露的标准。

  5、关于融资问题

  有股东提问,乐视致新30亿融资是否已经完成。公司董秘赵凯表示后续进度会进行公告。

  乐视网此前公告显示,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融资30亿元:其中拟由新增投资者和原有投资者以现金增资15亿元;拟由新乐视智家现有债权人以所持债权作价投入15亿元。

  而针对股东提出的融创中国19亿元的贷款为何在此次股东大会没有审议的疑问,赵凯表示正在跟进。

  6、融创会否支持乐视?

  关于“上市公司或融创后续有没有什么资源来支持公司发展?”这一问题,公司总经理刘淑青表示,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地在匹配,公司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孙宏斌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