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厂商先后调涨轮胎价格 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摘要
据媒体报道,正新橡胶台湾厂2月20日开工生产,但因内地环保标准加严及轮胎原材料价格相继上涨,宣布自3月起拟先调涨内地大卡客车胎、轿车胎售价,涨幅各约2%~3%

  据媒体报道,正新橡胶台湾厂2月20日开工生产,但因内地环保标准加严及轮胎原材料价格相继上涨,宣布自3月起拟先调涨内地大卡客车胎、轿车胎售价,涨幅各约2%~3%;另东南亚市场则先调涨机车胎及大卡客车胎,涨幅各3%;至于台湾,正新拟先调涨大卡客车胎5%。此前该公司旗下全球轮胎品牌十强的玛吉斯轮胎已率先宣布自3月起涨价。据了解,目前内地市场的外商轮胎厂包括德国马牌、倍耐力及米其林等也拟调涨轿车胎售价。

  轮胎概念股

  风神股份:中国轮胎出口基地,风神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目前位居国内第5位)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产能稳居国内第一),主要生产“河南”牌工程机械轮胎、“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共计7大系列500多个规格品种,具有年产500多万套、工业产值63亿元的生产能力。

  黔轮胎A:是中西部最主要的轮胎企业之一,旗下品牌包括“前进”、“大力士”、“多力通”等。公司轮胎产品主要包括载重汽车轮胎、工程机械轮胎、汽车斜交轮胎、汽车子午线轮胎、农业轮胎和实心轮胎六大系列上千个品种。

  S佳通:是一家主营生产销售各类汽车轮胎的外资控股企业。公司拥有的福建佳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福建佳通从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设备,享有集团内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从斜交胎向全钢与半钢子午轮胎发展。

  赛轮金宇:是一家主营全钢载重子午胎、半钢子午胎和工程子午胎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新型轮胎企业,中国首家轮胎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公司系列产品具备了高速、节油、长寿命、安全、舒适、抗载、抗冲击等优越的技术性能,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产品销往欧、美、亚、非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采用管控一体化网络系统,应用网络化、智能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对轮胎生产制造、技术品质控制、能源动力、企业运营管理、产品仓储物流、轮胎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各项业务进行全方位信息化控制与管理。“SAILUN”牌全钢子午线轮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SAILUN”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软控股份:主要从事轮胎橡胶行业的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数字化装备制造,为轮胎橡胶制品生产企业提供全面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能够提供轮胎橡胶生产各个工序的主要智能化设备,公司的密炼机上辅机系统和小料配料称量系统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并且已经开始出口;公司的成型系统也将进入大规模生产和销售阶段。

  青岛双星:拥有近百年发展历史的双星集团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是跨国界、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际型企业集团。目前双星已形成了以鞋业、轮胎、服装、机械、热电、印刷、三产配套等横跨 23 个产业的综合性制造加工业特大型企业集团。双星轮胎总体实力排名中国轮胎行业前5位,世界轮胎行业前20强。双星轮胎被评为 “十大民族品牌 ”,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巨轮智能:是一家致力于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汽车子午线轮胎设备等装备和相关技术的开发、制造及销售的专业公司,多年来,公司依靠技术领先、坚持质量至上,产品畅销全国,国内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排名第一;公司品牌形象日渐提升,产品远销美国、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市场,国际客户订货明显增加,被美国固特异、英国邓录普、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司通、意大利皮列里等国际轮胎巨头列入全球采购供应体系,成为国内外高端客户的主流供应商。公司还被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50家重点企业之一、广东省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阅读:轮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