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流感大爆发 两类抗流感药物销售可观(受益股)

  国内外流感大爆发。有专家预计,这次可能会成为美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爆发,目前流感的感染比例为7.7%,已经达到了猪流感最严重时的水平。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也宣布香港进入冬季流感高峰期。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2018年席卷美国的这场流感致使大量未采取抵抗措施的脆弱人群死亡,其严重程度可与全新病毒出现时相提并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代理主任安妮·舒查特表示,目前上报的流感病例数量与2009年猪流感疫情高峰期一样多,并超过了2003年因一种新流感病毒传播而爆发的严重季节性流感疫情。该中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和2010年席卷全球的猪流感导致6080万名美国人患病,274304人入院,12469人死亡。而现在发生的流感致死数量可能远超当年。

  在近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舒查特称在一周时间内每10名死亡的美国人中就有1人是因为流感和肺炎去世。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2018年第3周就有40414例死亡报告,其中4064人是被肺炎或流感夺去生命。随着更多报告送往该中心,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增加。

  布局方面,建议从两维度入手:

  1)儿童群体流感防护和诊治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今年冬季流感肆虐全国,其特点是快速高烧,不易退,退烧后再次发热;烧后转入咳嗽期,持续时间长;儿童居多。有媒体报道,部分地区退烧药频现断货。上市公司,一品红因在互动易平台上表示馥感啉口服液可有效预防和治疗儿童流感已经连续两日涨停,可关注葵花药业(小儿感冒退烧药),公司拥有60多个儿童药产品,其中不乏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黄金品种,在业内品牌卓著。

  2)抗病毒明星药物。国家卫计委近日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奥司他韦、连花清瘟胶囊等明星抗病毒药物被列入方案。卫计委还要求全国医疗机构,要紧急采取临时采购流感抗病毒的药物,包括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和帕拉米韦。以岭药业直接受益,还可关注涉及奥司他韦的上海医药、持股帕拉米韦生产厂家的白云山。

关键词阅读:流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