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获大笔融资 智慧物流发展或提速(受益股)

摘要
根据德勤近期发布的相关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行业正由自动化、无人化向数据化、智能化发展。

hqt_00

  京东集团14日宣布,旗下京东物流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预计在一季度末完成,将成为国内物流业最大单笔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等多家机构。根据德勤近期发布的相关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行业正由自动化、无人化向数据化、智能化发展。京东等互联网科技企业,注重通过科技手段提升物流效率,依托自身互联网基因,在智慧物流各领域积极布局,力图实现弯道超车。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国内智慧物流行业呈现充分竞争的态势,行业格局高度分散。

  相关概念股:

  东杰智能:公司在智能物流输送系统及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等具备较强的整体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的技术实力。

  华鹏飞:公司建立了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专业物流服务的骨干企业。

  新宁物流:公司以打造智能化、国际化、平台化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物流平台为公司总的发展战略。公司在智能物流产业链多点布局,打造基于SaaS模式的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现代信息处理技术的制造业物流管理平台等。

  中储股份:公司是以综合物流、物流贸易、金融物流以及物流地产等为主营业务,同时兼具物流技术、电子商务、融资贷款等服务功能的现代综合物流企业,为我国特大型全国性仓储物流企业。

  传化智联:为国内最大智慧物流平台。

  诺力股份:一站式物流服务平台搭建完成,智慧物流系统集成商雏形初现。

  巨星科技:去年与全球办公零售龙头史泰博签订协议,为其提供仓储系统智能化服务。

关键词阅读:京东 智慧物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