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周一走高 日经225指数大涨近2%收复22000点

  2月19日周一,亚太股市走强,截止收盘,日本日经225指数涨1.94%,报22142.00点;韩国KOSPI指数涨0.73%,报2439.39点。

  消息面上,2月16日,日本政府正式提名73岁的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出任下一任期。

  对于此次任命,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迄今为止的努力,为摆脱通缩作出了贡献,继续让黑田东彦领导日本央行是最佳选择。不过对于日本政府提名他继续出任行长,黑田东彦拒绝置评。

  此外,2月18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政府考虑允许人民选择在70岁以后才开始领取公共养老金,以鼓励健康的老年人继续工作,成为支撑社会的力量。

  日本政府周五敲定老龄社会对策大纲,内容包括让民众选择70岁后开始领取公共养老金;日本预计将在2020年4月之后通过修订法律推行有关方针。

  其它市场方面,2018年春节期间,A股自2月15日起至2月21日休市,2月22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香港股市于2月15日上午开市,下午休市,另外自2月16日至2月19日休市,2月20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美国股市2月19日休市,2月19日为美国总统纪念日,休市一天,其余工作日均正常开市。

关键词阅读:亚太股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