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缩量震荡收跌 热点匮乏充电桩概念抢眼

摘要
两市盘初小幅跳水后横盘,沪市半日成交量不足600亿元;充电桩概念一枝独秀,ST概念、新零售、黄金概念、海南等板块相对活跃;造纸印刷、保险、国产软件、高送转、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早盘两市高,盘初指数集体小幅冲高后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深,三大股指随后展开横盘震荡,市场热点寥寥无几,人气较为低迷,成交量明显萎缩。

  沪指早盘收报3175.32点,跌0.30%,成交额592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354.88点,跌0.07%,成交额663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636.72点,跌0.72%,成交额204亿。

  行业板块方面,今日充电桩板块异动,盛弘股份、和顺电气、动力源涨停,奥特迅、通合科技触及涨停;

  巨无霸富士康拟A股IPO,概念股安彩高科连续三日涨停,宇环数控高开低走;

  ST概念、新零售、黄金概念、海南等板块涨幅靠前;

  造纸印刷、保险、国产软件、高送转、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2017年拟10转10派1.1元,威唐工业涨停;实控人、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解除平仓风险,星星科技涨停;控股股东转让股份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长春经开涨停;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1%-2%股份,天华院涨停;增持+回购双重利好维稳,天泽信息涨停;上市第三日,养元饮品跌停开盘后开板;乐视网盘中冲击涨停,仅差1分钱。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华夏航空,申购代码为002928,网上申购上限为1.2万股。公司发行价20.64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连续下跌之后指数止跌反弹,但反弹过程中动能不足,表明这里也仅是超跌后的技术反弹。而从反弹标的上看,小盘股和蓝筹股悉数轮动,但整体上行空间以及持续性有待观望,预计接下来回展开分化。因此,近期的反弹,应注意一定的节奏,适当高抛低吸,等待反弹趋势明朗再做具体的操作。

  湘财证券表示,既然调整市场指数不可能大涨,那么波段机会必须来源于每一波大跌之后的反弹,所以对于大跌之后,投资者应该学会发现机会的眼光,而不是让恐慌情绪充斥在自己的思想中,那么面对2月份的大跌,态度从上周末开始可以变的积极。

  天信投顾表示,在成交量萎缩导致的量价关系的背离,再结合均线系统的完全空头式的排列,另外,多方的蓄势仍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一个过程当中,对一些技术指标的形态,K线的形态,以及市场投资者的心态都会形成一定的修复。操作上,在修复行情的前提下部分超跌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

  大摩投资表示,上证50从空间和时间上对比创业板都没有跌到位,短期还是更看好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的中小创业板。另外考虑到临近春节假期,外盘依然还在风险释放的阶段,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要保持耐心,控制仓位。短期越来越多的中小创业板个股已经显示出投资价值,投资者在谨慎操作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一些近期表现相对抗跌的绩优题材个股。

  和信投顾认为,年报因素、外围市场、股价分化现实性等将继续影响市场,而这一切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反弹将较为有限。不排除市场品种股价的继续深入分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稳健投资者节前总体战略观望为宜。

  源达投顾认为,在大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指走势强于深市三大股指,大票小票再次轮动切换,市场风格由昨日的小票超跌反弹切回上证50群体,上证50反弹至5日线承压,成交量极度萎缩,交易不活跃,明日即使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运行,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低位个股。

  国泰君安指出,春节前后获得超额收益几率高的板块主要有两类:消费板块、周期板块。表现良好的消费类板块包括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作为每年必炒的一大主题,节日效应一般会提前反映在股价上;叠加年报发布之际,“大消费”概念再度站上“风口”。表现良好的周期板块包括建材、有色金属、电气设备等。原因有两点:一是年初工业投资增速,信贷投放回升。二是开工旺季将带动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出现阶段性高点。

  海通证券表示,防御型板块建议关注银行、大消费,进攻型板块建议关注周期股如煤炭、钢铁。此外,可以适当参与农林牧渔、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传媒板块。总体来看,当下仍应以防御为主、控制仓位,等待中期行情真正来临。

  华金证券指出,在年初至今表现较好的行业中,看好银行、房地产、建材与化工。银行与房地产目前仍是相对估值洼地,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建材与化工行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将得到持续改善。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