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落地 龙头公司优势明显

摘要
随着政策的落地,市场短期利空将出清,行业有望进入冲量阶段。龙头公司凭借技术门槛及政策倾斜,市场优势将更加明显。

hqt_00

  2月13日,财政部等四部门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纯电动乘用车能量密度门槛要求。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本通知从2018年2月12日起实施,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业内认为,新版补贴政策对能量密度等指标的调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虽补贴有明显退坡,但市场已有所消化。新版补贴政策更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内部结构的优化合理,推动行业优胜劣汰。长期来看,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鼓励和扶持大方向不变,政策的调整将更加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随着政策的落地,市场短期利空将出清,行业有望进入冲量阶段。龙头公司凭借技术门槛及政策倾斜,市场优势将更加明显。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后市机会,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下三大细分领域被机构普遍看好:

  1.新能源汽车整车,尤其是政策鼓励扶持的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如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国机汽车、东风汽车;

  2.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性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

  3.动力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锂资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坚瑞沃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财政补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