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 题材股低迷创业板微涨

摘要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保险、房地产、雄安、健康中国等板块活跃,国产芯片、高送转、5G概念等题材股表现相对低迷。

hqt_00

hqt_01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继续上攻,沪指涨近2%收复3200点,上证50指数涨逾2.5%,深成指、创业板指不同程度上涨。午后市场逐步回落,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翻绿。

  沪指收报3184.96点,涨0.98%,成交额1720亿。深成指收报10362.43点,涨0.69%,成交额1728亿。创业板收报1648.58点,涨0.03%,成交额500亿。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板块领涨两市,西水股份、中国太保涨超4%;

  房地产板块再度爆发,荣丰控股、中交地产、长春经开涨停,阳光城一度涨停,云南城投、广宇发展涨超5%;

  雄安概念股盘中崛起,中持股份、建科院涨停,启迪设计、青龙管业、中设股份、科林电气等个股均跟涨;

  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九安医疗、思创医惠、北大医药涨停;

  巨无霸富士康拟A股IPO,安彩高科、宇环数控受益连续两日涨停;

  锂电池板块冲高回落,融捷股份涨停,雅化集团、道氏技术触及涨停;

  参股360概念股大涨,江南嘉捷再度涨停;

  国产芯片、高送转、5G概念等题材股表现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拟不超3亿元回购股份,海翔药业涨停;实控人罗伟广解除质押平仓风险,金刚玻璃复牌涨停;养元饮品上市第二日即开板并跌停,换手率近20%。

  [机构论市]

  海通证券:

  目前市场回撤空间较为充分,但调整时间还不够,市场较大机会仍需等到3月份基本面和政策面更加明朗时。配置方面,应注重估值与盈利的匹配度、边际资金的喜好,坚持业绩为王。

  中信证券:

  短期来看,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犹存,市场情绪依然不高,A股市场波动收敛需要时间。另外,短期市场宽幅震荡容易触发一些衍生的不利预期,但本轮调整结束后A股市场可能迎来全年低点。

  中投证券:

  从美股走势来看,目前很难判断企稳时点,叠加春节假期临近,资金对于A股市场休市期间的海外因素仍存担忧。预计本周市场风险偏好将维持在低位,市场难有超预期表现。

  银河证券:

  通胀预期抬升资金成本导致市场震荡调整,但目前市场跌幅已经全部覆盖了年初以来的涨幅,属于过度调整。在加强监管、持续去杠杆背景下,A股市场短期可能进入宽幅震荡阶段。

  中银国际:

  从技术角度来看,市场调整幅度似乎已接近底部,外围市场也有企稳迹象,但投资者仍需关注相关金融监管政策、经济数据增长情况,以及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节奏等不确定性因素,建议少动为宜。

  湘财证券:

  短期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仍将继续,一方面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没有消除,另一方面A股市场悲观情绪的消化也需要时间。

  广发证券

  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大周期板块(尤其是地产、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依托海外定价的基本金属板块(铜、锌、锡等品种),受扩产能逻辑支持的中游制造领域(基础化工、设备机械、材料包装),具备利润释放潜力的上中游周期品(建材、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等)。

  国元证券

  从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目前我国经济增长平稳,出口数据向好,宏观基本面无虞,投资者可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新机会的到来。建议关注盈利与估值水平相匹配的各行业龙头。具体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近期超跌,但景气向好的科技板块,如通信、电子以及与消费需求相关的休闲服务、医药行业等领域。

  方正证券:

  对于短期市场走向,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点:一看上证综指能否守住3000点,不下破去年5月11日的3016.53点低点;二看大消费、大金融板块能否不再跟随大盘下跌,而是通过横盘震荡来稳住市场人气;三看沪市周线实体能否尽快缩小,同时量能尽快减至全市场日交易金额3200亿元左右;四看相关政策预期能否对市场产生催化作用。此外,今年1月份领涨的地产、石化、银行板块近期大幅回落,而上交所表示上周已对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采取了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

  往后看,美股有所企稳、金融去杠杆政策符合预期,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市场信心重建。但考虑到春节假期临近、外围市场波动仍大,节前市场震荡调整可能性较大。

  国泰君安

  看好周期板块右侧机会,金融、地产板块全年有绝对收益。在资产负债表修复对损益表拖累作用减弱、资源品现货价格稳定条件下,龙头股仍有盈利增长超预期可能,看好建材、钢铁、石化、有色、煤炭等周期板块的右侧机会。以全年视角看,金融、地产板块上行空间虽有,但更宜在下行过程中加仓。此外,随着金融去杠杆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估值业绩匹配度更加合理,将会为制造业中的TMT提供配置机会。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北斗导航、乡村振兴等概念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