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陷平仓危机 顾地科技连续两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顾地科技再度跌停。

  据悉,顾地科技实际控制人任永青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质权人对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盛农投资有限公司提出新的质押要求,其质押给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 7,065.60 万股股票目前已达到平仓线。

  而在顾地科技停牌期间,多家基金下调其估值,下调幅度均在30%。2017年12月27日,华安基金率先公告称,自2017年12月26日起,对旗下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顾地科技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15.36元。随后,又有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泰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将顾地科技估值调整至15.36元。

  2017年11月22日晚间,顾地科技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全资子公司梦汽文旅拟购买梦想航空委托文旅投代为建设的汽车乐园基础设施项目和航空小镇建设项目展厅及园内道路部分,交易价为14.8亿元。12月22日,顾地科技收到了证监会对实际控制人任永青的《调查通知书》,任永青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今年1月23日,顾地科技收到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发来的告知函,其被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裁定强制变现所持公司1945.6万股的股票以清偿债务。同时,顾地科技收到了上述法院邮寄送达的《执行裁定书》。公告显示,这部分股份此前已经被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冻结,但由于广东顾地至今未全部履行已经生效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现在被裁定强制变现。当前,广东顾地持有顾地科技4624.86万股,占总股本的7.74%,被强制变现后,持股比例将降低至4.49%。

  据悉,广东顾地是顾地科技原控股股东。2015年底,广东顾地为改善自身财务状况,将所持顾地科技大部分股份进行出售,山西盛农接盘上位控股股东,任永青成为实际控制人。

  1月31日,顾地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至1.35亿,同比变动190.00%至240.00%,建筑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46%。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回收未达预期,坏账减值计提相应增加;子公司越野一族体育赛事(北京)有限公司一笔收入需分年计入。

关键词阅读:顾地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