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元饮品上市第二日即打开涨停 创新股最少涨停记录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是养元饮品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该股今日即打开涨停板,跌0.34%,报112.98元,创新股上市以来最少涨停记录。值得关注的是,该股昨日虽然无悬念暴涨44%,但盘中成交一度放量,全天成交1.2亿元,换手率2.47%。

    截止9点36分,股价最低报102.83元,跌幅超过9%。

  养元饮品是“六个核桃”的母公司,主营植物蛋白饮料研发销售,产品为标注“养元”“六个核桃”商标的核桃乳。

  在植物蛋白饮料行业中,A股上市公司还有主营杏仁露的承德露露和主营豆奶等植物蛋白饮料的维维股份。

  而养元饮品,在国内植物蛋白饮料行业中产销量排名No.1。

  据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公司植物蛋白饮料产量占比维持在30%以上,位居全国首位。

  作为2015年11月IPO重启之后的第二高价股(仅次于2017年3月17日上市的亿联网络,首发价格达88.67元),和其他新股一样,养元饮品上市首日毫无悬念地顶格涨停了。

  盘后数据显示,12日买入和卖出养元饮品的龙虎榜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其中,来自西藏和上海的五家营业部分列卖一至卖五,卖出金额在51.02万元至63.49万元不等。

  前五家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占总成交比例的70%。

  国泰君安证券的深圳分公司和深圳红荔西路证券营业部成为12日养元饮品的最大买入力量,两席位分别位居养元饮品买一和买二位置,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2274万元和2270万元。

  前述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这些席位第一天就能抢到筹码,说明这些席位的通道优势极为明显。

关键词阅读:养元饮品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