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行业增长空间巨大(股)

摘要
“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考虑到人口老龄化、精神压力和医保等原因,医疗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hqt_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有关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先生表示,下一步,将保持改革定力,持续攻坚克难,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奋力将医改推向纵深,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王贺胜表示,这个冬季,全国流感活动强度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考虑到人口老龄化、精神压力和医保等原因,医疗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国内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配备都明显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必须增加医疗服务行业投资。“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把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万亿元提升到8万亿元,也就是说每年要增长20%以上,行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上市公司中:

  白云山:成立广州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切入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等领域,发力“大医疗”板块。

  上海医药:通过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拥有包括医药研发与制造、医药分销和医药零售在内的完备的医药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健康中国 医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