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科智能涉及1亿美元诉讼赔偿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2月12日,主办券商申万宏源发布风险提示,其督导的公司迈科智能(831284)于2015年8月涉及到境外重大讼诉。

  公告显示,原告耐瑞唯信依据《千禧年数字著作权法案》以及《联邦通讯法案》提出了软件盗版的主张。迈科智能向南美洲销售卫星接收器,并且运行互联网秘钥共享服务,规避耐瑞唯信提供给 Claro TV 和 Telefonica 的反盗版技术,进而使南美用户能免费收看到耐瑞唯信的南美客户提供的付费电视节目。

  与此同时,迈科智能 2012 年向美国的经销商出售了少量的机顶盒,而这些机顶盒“能够规避耐瑞唯信的安全系统,获得 DISH Network 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DISH Network 系耐瑞唯信的客户。

  基于上述行为,原告诉请被告迈科智能及其子公司迈科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索赔金额为1.02亿美元,并禁止被告及其员工、代理人等从事包括生产、组装、销售等侵权行为。美国德州休斯顿地方法院判决原告胜诉。

  申万宏源认为,原告索赔金额巨大且已获二审胜诉判决,预计该境外重大诉讼可能会对迈科智能的正常经营与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