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IPO公司芯能科技营收下降净利反增至1.16亿

  2月12日,芯能科技(833677)发布2017年财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下降18.4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6亿元,同比增长49.46%。营业毛利率为23.44%,较上年有所上升。

  芯能科技称,2017年营收下滑主要因为2017 年光伏产品市场行情波动较大及技改因素影响,本年光伏产品产销量下降所致。营收下滑而净利提升则主要因为置富金额大幅下降,且随着研发技术的投入使用,研发费用降低。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芯能科技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以及光伏产品研发和制造。

  芯能科技提到,截止2017年年末,公司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到约 179 兆瓦,较上年期末增加超过 200%。本年度光伏发电业务毛利率为 51.86%,该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除此之外,公司2017年也正式向居民家庭光伏产业进军。

  2017年5月4日,芯能科技的IPO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目前处于停牌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