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批文“临停”次新股活跃 南都物业等5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今日早盘,次新股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南都物业、华菱精工、天永智能、淳中科技涨停,盈趣科技、德邦股份等多股涨超5%。

  每周五晚间证监会例行核发的IPO批文在2月9日却并未如期而至,而且,截止到2月11日晚间,证监会仍未发布IPO批文的最新消息,在大盘指数遭遇大幅下跌的背景之下,IPO批文的“临停”引起了市场极大的猜想。有业内人士认为,IPO批文此次出现的“临停”现象或许是监管层释放的一种呵护市场的“信号”,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此举只是监管层在春节前后的一种正常的节奏调节。

  此次IPO批文“临停”可能会导致次新股较为活跃。

  私募人士称:IPO过会率以及批文的核发数量等因素都会对二级市场的新股炒作产生直接影响。“过会率低或者核发数量低于市场预期都会对次新股产生一定利好,现如今如果IPO批文‘临停’可能会给市场制造炒作次新股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次新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