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新零售进入跨界融合新阶段

摘要
新零售从单点破局,已发展到跨界融合、全产业聚力的新阶段。不仅是阿里,腾讯也在近期接连牵手永辉超市、步步高、海澜之家,将触手延伸至服饰百货的垂直场景。

hqt_00

  主营家居建材连锁的居然之家11日宣布引入逾130亿元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及关联方投资约54.53亿元,以获得居然之家15%的股份。这不仅是国内家居业今年首单百亿级战略融资,也为阿里的新零售战略开辟了一条新战线。至此,阿里形成了覆盖快消商超、服饰百货 、餐饮 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新零售从单点破局,已发展到跨界融合、全产业聚力的新阶段。不仅是阿里,腾讯也在近期接连牵手永辉超市、步步高、海澜之家,将触手延伸至服饰百货的垂直场景。与电商平台 相比,线下门店具备用户体验和物流配送渠道的优势,无法被简单取代。

  数据显示,与居然之家同属家居建材连锁行业的美凯龙,截至去年6月经营商场数达到214家,覆盖全国150个城市;超市方面家家悦拥有直营连锁门店600多处,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多家机构看好其在当地的区域壁垒优势。

关键词阅读:阿里 居然之家 新零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