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冲刺A股IPO 产业链公司有望获市场关注(附股)

摘要
业内认为,富士康将成为中国台湾上市公司分拆资产A股上市首例,按照证券会目前发审节奏,富士康有望在6个月内上发审会。

  据媒体报道,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2月9日晚在证监会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坚公司(发行前持股比例41.14%)。中坚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型公司,由鸿海精密间接持有其100%的权益。募集资金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等。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2017年归母净利润158.68亿元,2016年为143.66亿元。

  业内认为,富士康将成为中国台湾上市公司分拆资产A股上市首例,按照证券会目前发审节奏,富士康有望在6个月内上发审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富士康在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稀缺性。若能上市成功,很可能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龙头,市值或超5000亿。

  此次科技“巨无霸”回A股上市消息落地势必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市场关注:

  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

  宇环数控:是富士康精密磨削设备提供商,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上市将有利于公司产品与服务的提升及业务发展。

关键词阅读:富士康 A股 IPO 产业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