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上市获批 两类股有望直接受益(名单)

摘要
机构认为,我国推出原油期货意义重大。原油期货产生的“石油人民币”将回补中国经济,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并提高中国在全球石油市场的定价权。

  国内原油期货重启交易进入倒计时,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周密准备,原油期货上市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第八大原油生产国。2016年原油表观消费量约为5.78亿吨,对外依存度超过65%。2017年进口原油约4.2亿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

  机构认为,我国推出原油期货意义重大。原油期货产生的“石油人民币”将回补中国经济,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并提高中国在全球石油市场的定价权。对实体经济来讲,原油期货将为国内企业提供套期保值渠道,减少企业的石油现货库存和资金占用,为炼厂降低汇兑损失风险和交易成本。随着原油期货的正式起航,国内相关炼厂及龙头期货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相关受益股:

  上海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

  财通证券:子公司永安期货是国内期货公司龙头。

  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

  厦门国贸:旗下国贸期货拥有原油期货交易的会员资格。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