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三板投资者周报(2月5日—2月9日)

  每周市场快报

  读懂新三板报道,本周做市指数收于927.06点,下降19.79点,跌幅为2.09%,成交额为4.71亿元。

  本周挂牌企业总数为11625家,新增38家,14家退市公司。目前,做市共计1319家,集合竞价共计10306家。

  本周市场交易概况

  每日指数成交额

  本周股票发行概况

  本周成交金额前10名

  本周要事盘点

  【证监会解决不了的三类股东问题,竟被法院解决】在过去,拟IPO公司对法院、诉讼之类,往往避之不及。但作为第一家股东超过200人过会的新三板公司,科顺防水竟向顺德区法院送了一面大锦旗,感谢其在公司上市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在上市过程中,控股股东陈伟忠以“三类股东”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为由将“三类股东”诉至顺德区法院。结果,在顺德区法院的调节下,三类股东成功退出,科顺防水得以上市。

  http://www.dudong.com/post/201802/370927.html

  【因无偿转让股权,九鼎集团被股转问询】九鼎集团(430719.OC)宣布拟将九泰基金25%股权、九信创新资产管理70%股权、黑马自强投资70%股权先后无偿注入九鼎投资(600053.SH)。股转公司对此向九鼎集团发出了问询函,问询的内容有三点:前述股权转让事项的相关决策程序;以零对价转让前述的具体原因,是否损害了九鼎集团股东的合法权益,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前述股权转让给九鼎投资之后,是否存在其他安排,是否存在其他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http://www.dudong.com/post/201802/370890.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