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间上市公司利空公告

摘要
邦讯技术:2017年同比由盈转亏 亏损1.33亿元;獐子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ST巴士: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已向间接控股股东提出资助请求。

  邦讯技术:2017年同比由盈转亏 亏损1.33亿元

  邦讯技术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09亿元,同比下滑14.75%;净利亏损1.33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1968万元。业绩下滑原因为传统主营业务收入不足,新型无线通信网络运营业务模式虽已逐步形成,但尚未达到预期收入;公司一直以来下游客户均为三大运营商,市场竞争激烈,招标合同价格逐年下降。

  神雾环保: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将做违约处置

  神雾环保公告,近日收到华融证券通知,获悉华融证券与公司控股股东神雾集团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将作违约处置。华融证券将正式启动违约处置程序,拟通过交易系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处置,处置数量不超过1116万股。

  ST巴士: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已向间接控股股东提出资助请求

  ST巴士公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为稳定经营,目前公司的资金支付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新嘉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付。同时,依据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天控股集团此前所发的告知函,公司已向其提出财务资助的请求。

  獐子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獐子岛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另外,公司及高管人员还遭大连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原因为公司在底播虾夷扇贝采捕、销售存在异常情况,对公司2017年三季报作出的2017年度盈利预测数据将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经营业绩与预测业绩存在重大偏差的情况下,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风险提示。公司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1月份业绩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中润资源股东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 股票停牌

  中润资源控股股东宁波冉盛盛远因质押的公司股票于2月8日收盘价跌破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公司股票于2018年2月9日开市时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四方精创:股东Systex Solutions计划减持8%的公司股份

  四方精创晚间公告称,持本公司股份12,616,5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1.69%)的股东Systex Solutions(HK) Limited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630,8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8%)。

  未名医药:持股5%以上股东可能因质押平仓被动减持公司股票

  公司股东王和平在东莞证券、东方证券开展股票质押业务,在东莞证券质押本公司股份30.5万股,本笔交易于2017年12月8日部分购回150万元,当前质押股份为30.5万股;在东方证券质押90万股。上述交易自2018年2月1日起连续跌破平仓线。东莞证券、东方证券将按照协议约定对该笔交易进行违约处置和行使质权,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平仓卖出。

  柯利达:逾2亿股首发限售股26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65%

  柯利达晚间公告,2.16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2月26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65.34%。

  东兴证券:15亿股首发限售股26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54%

  东兴证券晚间告,15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2月26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54.39%。

关键词阅读:重要公告 公告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