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122亿的英雄互娱准备IPO,前三季度盈利近4亿

  读懂新三板报道 2月9日,英雄互娱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了上市服务协议。

  公告称,“公司因发展需要,拟在国内 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经就聘请国泰君安作为公司首发 A 股上市的财务顾问、辅导机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并为公司提供全面资本市场服务事宜达成了框架协议。”

  本次签署的 IPO 服务协议属于框架性战略约定。公司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适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证监局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并做进一步的披露。

  根据Choice 数据,英雄互娱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23.76%;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5.86%。

  英雄互娱是新三板移动电竞第一股,公司自研或代理发行的游戏包括《全民枪战 2》、《一起来跳舞》、《一起来飞车》、《弹弹岛 2》、 《无尽争霸》、《装甲联盟》、《巅峰战舰》、《影之刃 2》、《极无双》、《夏目的美丽日记》等,即将上线的游戏包括《战争艺术:赤潮》、《九剑魔龙传》、《创造与魔法》等。

  现阶段,公司主要依靠已发行的《全民枪战 2》、《一起来跳舞》、《弹弹岛 2》等游戏产品获得 收入,收入来源主要是为广大移动游戏爱好者提供游戏增值服务,如游戏内的强化道具、游戏周边产品等。

  作为一家估值过百亿的公司,英雄互娱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2015年刚借壳登陆新三板,就估值百亿。先后引入了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华谊兄弟,它的投资阵容中还包括了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陕文投、华谊兄弟、红杉资本、华兴资本、真格基金、歌斐资产等。

  2016年一度准备被华谊兄弟并购,但是终因估值过高而失败。2016年12月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收购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给出的原因是“由于英雄互娱属于公开挂牌公司,标的资产涉及股东众多,双方就交易价格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时隔一年,应书岭终于下定决心,亲自冲击A股。目前已经达到122亿元市值,22倍市盈率的英雄互娱,一旦登上A股,会怎样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