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超4%盘中击穿3100点 权重股砸盘

摘要
沪指盘中跌近6%,击穿3100点并创下8个月新低,深成指一度跌超4%,创业板指宽幅震荡;煤炭、保险、券商、有色、银行、中字头等权重板块集体暴跌,上涨50指数重挫逾7%;午前市场小幅回升。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受美股再度暴跌影响,A股两市跳空低开,开盘后沪深指数继续下行,沪指盘中跌近6%,击穿3100点并创下8个月新低,深成指跌超4%,创业板指宽幅震荡,权重板块集体暴跌,上涨50指数重挫逾7%;午前各指数小幅回升。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基因测序、网络安全等题材板块跌幅较浅;

  煤炭采选、保险、券商信托、民航机场、有色金属、银行、中字头等板块跌幅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10派16元,方大特钢触及涨停;ST保千里创跌停纪录后现昨日地天板走势,今日再度跌停;乐视网跌停开盘后开板并低位震荡,成交近20亿元。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倍加洁,申购代码732059,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24.07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这轮的杀跌到目前已经完成了“通杀”,先是杀跌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拉升蓝筹股,而后是杀跌蓝筹股,拉抬创业板,主力行云流水,水到渠成。这种“杀跌”的背后,更多的是市场流动性的紧张导致的弱平衡被打破,而蓝筹股的“绞杀”旅程也是从周三才开始的,按照这种逻辑还有一定的空间,而创业板块连续拉升之后,显然已经出现了短期的交易性机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大盘走低中成交量开始明显萎缩,下跌动能在逐步衰减,预计会有一个继续缩量的过程,这也符合历来的逐步筑底的逻辑。

  博星投顾表示,中小创个股中的优质标的,持续下行后有望迎来一次估值修复过程,传媒、环保等行业中的部分超跌品种企稳后,值得投资者跟踪关注。短线上建议关注创蓝筹等低位企稳品种。近期外围市场波动性减缓,对A股市场冲击也较为有限。投资者应趁此机会积极调仓换股,对于基本面优质的创蓝筹品种,更多关注其中线逐步企稳的投资价值。

  源达投顾表示,沪指日线击穿3254点后开始迅速收回,不属于有效跌破。从60分钟看,已经出现了长下影止跌K线,C浪的空间也基本到位,因此短线有望出现一波强劲的反弹。但昨日跌破了年线,后市反弹或将继续在年线位置产生争夺。创业板强势反弹后开始高位震荡,未来有望站上五日线后继续挑战1670点位置。

  广州万隆认为,影响短期行情的外在因素是金融去杠杆、美股暴跌等。但影响短期行情的内在主要因素应该是资金面的制约。在投资者仓位已经达到极致的情况下,短期可运用加仓资金相对有限导致阶段性抛盘承接力度下降,这就是短期行情调整的内在因素。而中期的角度来看,我们仍看好经济韧性、以及改革推进等因素对中期行情的积极支撑作用。预计蓝筹股在结构性风险得到释放之后,短期行情或将会进入震荡休整的阶段。技术性休整后的蓝筹,以及超跌的优质中小盘或者将会进入阶段性市场风格再平衡阶段。

  容维证券认为,大盘持续大跌,权重股补跌加速,市场重心下移,前期强势股集体下跌,物极必反,一年多以来的获利盘在最近几个交易日集中出逃,虽然市场重挫,但新的市场机会正在酝酿,有了这波下跌新的热点才会启动。对于有业绩、超跌、底部持续放量的个股可积极关注,回避涨幅大、估值高、高高在上的股票。

  宁波海顺认为,4G5G、人脸识别、芯片替代等高科技中小创纷纷大涨,板块当中出现多只涨停,成为了反弹急先锋,这也直接激活了中小投资者的人气,超跌反弹成为做多的主攻方向,春节前几个交易日可能会延续这个方向。春节前后,相对来说中小创的反弹机会偏大点,但是能否反转还需进一步观察,而蓝筹白马股则会在回调之后重新展现它们的价值和低估值优势。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