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迪能源控股股东质押241万股 为1000万元融资作担保

  2月9日消息,近日广州能迪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能迪能源证券代码:834601)控股股东梁伟明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珠支行质押240.72万股,为1000万元融资作担保。

  据挖贝网了解,控股股东梁伟明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珠支行质押240.72万股,全部为有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质押期限为2018年2月5日起2028年1月7日止。

  据了解,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珠支行申请1000万元的融资额度,融资期限2年。公司将该笔借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梁伟明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40.72万股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同时,梁伟明为该笔融资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抵押其名下一套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公司提供该笔授信期间经营所产生的全部应收账款及不低于50万元的定期存单作为质押担保。

  梁伟明为能迪能源控股股东,持有能迪能源475万股,占比78.93%。本次股权质押是为公司融资贷款提供担保,是公司业务发展及日常经营的实际需求,对公司经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鉴于公司经营和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能迪能源主要从事暖通空调自动化控制设备、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低压配电控制设备及设备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服务等业务。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34.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43万元,较上年同期-177.76万元,亏损程度有所减少。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02-08/1518078887_429202.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