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业光电董事长质押2092万股 为1亿元融资作担保

  2月9日消息,近日广东旭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旭业光电证券代码:839743)控股股东林肖怡向贵州大兴高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质押2092.36万股,为1亿元融资作担保。

  据挖贝网了解,控股股东林肖怡向贵州大兴高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质押2092.36万股,其中1609.17万股为有限售条件股份,483.19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65%。质押期限三年。

  据了解,本次质押为公司之子公司贵州旭业光电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1亿元整,此外,公司还将以部分机器设备为上述融资提供抵押,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董事长林肖怡为旭业光电控股股东,持有旭业光电2092.36万股,占比26.65%。本次质押为公司股东自愿无偿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补充了子公司的流动资金,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经营无不利影响。若被担保对象到期不能按时还款,可能会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旭业光电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终端镜头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9625.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77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02-08/1518075175_233598.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