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日跌停后 獐子岛打开一字跌停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在连续4日一字跌停的獐子岛盘前打开连续跌停板,现跌9.86%,报4.57元。

  獐子岛2月5日早间公告,截至2月4日,公司已基本完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根据盘点结果,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8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6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9亿元,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结合公司情况,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

  对于死亡原因,经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分析,初步判断: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獐子岛股票复牌。在此之前,獐子岛曾在1月30日晚公告,公司正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对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相关金额将全部计入2017年度,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5.3亿元-7.2亿元。公司此前在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1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月31日起停牌。

  獐子岛2月7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表示经向控股股东和实控人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函询,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同时在公司股价异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股票已连续三日跌停。不过,獐子岛2月6日晚表示,经与控股股东初步沟通,拟引进新零售、长期资本等特定目标类型的战略投资者。

    相关阅读:深扒獐子岛和它背后的男人

关键词阅读:獐子岛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