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 沪指跌0.85%击穿3300点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月8日讯 开盘沪指报3281.05点,跌0.85%,成交19.4亿元,深成指报10219.39点,跌0.27%,成交17.1亿元,创业板指报1608.73点,跌0.47%,成交6.95亿元,两市共8股涨停,21股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今创集团,申购代码:732680 申购上限:12000股,发行价格:32.69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周二跟随美股大跌之后,周三在美股回升的前提下,A股仍是高开低走,充分显示出A股和美股的不相关性,也从另一面表明“A股是跟跌不跟涨的”。回过头来,市场的走低很大程度是金融、地产等权重的杀跌导致的,百点振幅的背后,即是前期强势的权重、白马轮番补跌的结果,也或是主力疯狂调仓的过程。但从中期看,市场基本面良好,流动性适中,个股连续杀跌后风险悉数释放,看好大盘中期向好趋势下,逢低积极关注超跌、滞涨的业绩良好标的。

  容维证券表示,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8天时间,且调整幅度较大,技术上随时有反弹要求,且3300点上方的支撑较强,不会轻易被击穿,由于一些蓝筹权重板块累积涨幅过大,积累的获利盘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注意该板块的风险。而创业板中的一些权重个股由于跌幅过大,吸引力大增,可加以关注。

  博星投顾表示,近期外围市场波动频繁,A股盘中震荡幅度也随之加剧,对于形态已经走坏或基本面出现恶化的个股,应考虑适当逢高减仓,而对于基本面优良价值低估的品种,亦不宜过分悲观,节前市场有望在抛压减轻后在前期低点平台3280-3290点区间逐步震荡企稳。化工板块中期整体表现强势,且可挖掘题材较多,部分产业前景广阔、技术门槛高的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子行业中的部分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区间,值得投资者给予密切关注。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建议关注化工、创蓝筹等板块协同效应较强品种。

  源达投顾表示,近期市场对于文化传媒板块关注度不断提高,不仅是因为目前临近年关,相关影片纷纷出炉,人们消费热情提高,更是从文化传媒板块自身来看,经过近几年的调整,估值相对较低,并且股价相对较低,技术面股价处于低位有上涨空间,从目前龙头股低位打板看,显示机构资金有介入走势,符合目前市场资金的投资逻辑。

  和信投顾表示,沪综指一举将今年1月初的向上跳空缺口完全封闭,显示市场回落风险与程度,同时,在市场总体向下回落的过程中,这种风险与反弹机会与春节时间因素重叠。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将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对于市场的强弱,需要一是关注指标股是否继续回落或重新走强,另一方面是创业板能否维持反弹,而量能指标因素最为关键。从投资策略来看,不同仓位的投资者策略不同,而稳健投资者建议继续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对于超跌且业绩增长类股票适当关注即可。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行情为指数创反弹新高之后对应的中级调整行情。导致中级行情调整的主要核心因素并非是基本面改变,即经济韧性仍在、各项改革推进仍值得投资者期待。导致中级行情调整的更多是资金博弈格局,即经过元旦后一轮过快上涨之后,机构投资者的仓位已经普遍较高,在新基金进场需要时间的情况下,导致场内基金获利了结的意愿增强。

  华泰证券表示,A股短期波动受到美股影响,港股通北上资金流出较多,机构避险情绪重。不过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A股的基本面有较强支撑,待市场企稳后,仍然看好A股后续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今年投资时钟摆向“中庸”,投资更注重“业绩+成长+安全”,且安全边际(政策+股价)为第一要素;操作上,建议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业绩增长股及扭亏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钱坤投资表示,大盘已经回落到了上月行情的起动区域,下方有2017年底震荡所形成的底部支撑,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从2005年到2017年,春节前后的上证指数表现来看,除2013年外,其余的春节前后都是连续上涨行情,最差的也是平稳震荡。近期的大跌,尤其是周三银行、煤炭等本轮上涨强势板块走出补跌行情,应该是春节前盘面风险的一次提前彻底释放,节日效应加上支撑位置,春节前后行情上涨的概率极大。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