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部署市场化债转股降杠杆 相关概念股迎发展良机

摘要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出台国企负债约束机制,支持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充实资本,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

hqt_00

  国常会称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出台国企负债约束机制,支持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充实资本,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促进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质量。会议指出,要继续把国有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国企改革、去产能、降成本等举措,进一步推动降杠杆。

  投资者在选择债转股标的时,可关注周期行业和战略性新兴行业、拥有优质资产、行业龙头、未来盈利转好预期较大的受困公司。

  债转股或成新机遇 哪些行业望率先受益?

  华泰证券认为,债转股政策的推出,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银行坏账、对周期行业债务危机的担忧,对A股构成宏观层面的利好,更具主题投资价值。综合券商观点,债转股受益行业望集中在四大领域:

  1、钢铁:广发证券表示,债转股方案落地有望化解国有钢企债务僵局,助力钢铁行业国企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重加码。相关标的包括,河钢股份、首钢股份、宝钢股份、新钢股份

  2、煤炭:业内人士表示,规模较大,同时拥有储量较大的煤炭资源储备。资产负债率较高,一般应在60%以上。具有较高的经营水平,至少债转股对象企业应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销售毛利率、营业利润增长率、总资产周转率、净资产增长率、应收账款周转率等指标上表现较好的企业适合债转股。相关标的包括中煤能源、西山煤电、陕西煤业

  3、建材: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债转股一方面降低了建材企业资产负债率,另一方面增强企业营运资本,有望成为建材企业的突破口。相关标的为冀东水泥、金隅集团

  4、有色金属:海通证券研报显示,锡业股份作为有色板块第一个转债实施主体,给整个板块带来很大的启示,债转股将有效降低有色企业的负债率。相关标的为株冶集团、豫光金铅

关键词阅读:债转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