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数低叠加下游高景气 1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大增(附股)

摘要
展望2018年,中金预计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长15%至20%,相关受益公司包括机械龙头三一重工、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等。

  7日,中国工程机械 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687台,同比涨幅135%。其中,国内市场销量9547台,同比涨幅141.9%;出口销量1137台,同比涨幅89.5%。

  中金公司此前预测1月挖掘机销量或超9000台,长江证券预测销量为9000至10000台(含出口)。从最终的数据来看,销量略超机构研报预期。中金公司认为,1月挖掘机销量高增长 ,主要得益于去年同期受春节影响的低基数,以及地产、基建、矿山维持高景气,预计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同样实现翻番左右增长。展望2018年,中金预计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长15%至20%,相关受益公司包括机械龙头三一重工、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等。

  概念股解析:

  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山推股份:主要从事推土机、推耙机、挖掘机、铲运机及矿山机械的开发、制造、销售;主机附属装置、农机具、工矿配件的销售;矿山机械修理。

  柳工:据2014半年报,上半年,柳工中大吨位装载机继续领跑行业,保持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挖掘机在行业整体下滑10%的情况下逆势增长17%,增速全行业第一。

  山河智能:山河智能自2006年开始对挖掘机节能技术的研究,结合多项国家863与科技支撑项目,先后完成节能挖掘机系列产品的开发。

  中联重科:公司持续在海外市场发力,在2014上半年成功交付伊朗市场180台土方机械的基础上,日前再次向伊朗市场交付大批中大型挖掘机。

  徐工机械:去年销售挖掘机13878台,同比增长163%,市占率接近10%。

关键词阅读:挖掘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