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气水等3药品转非处方药 利好相关龙头公司

摘要
所谓“双跨类别”是根据药品适应症、剂量和疗程的不同,既可以按处方药管理,又可以按非处方药管理,目前国内中西药双跨品种超过2300多种。

  国家食药监总局2月6日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论证和审定,将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口服液、藿香正气软胶囊取消双跨类别,转换为非处方药,并对上述3种药品及藿香正气滴丸、复方鲜竹沥液的非处方药说明书进行修订。

  所谓“双跨类别”是根据药品适应症、剂量和疗程的不同,既可以按处方药管理,又可以按非处方药管理,目前国内中西药双跨品种超过2300多种。藿香正气系列药品属于安全性高、临床验证疗效确切,又是消费者熟悉的药物,转换为非处方药后,生产企业可做到生产更专一,营销更专注;说明书不交叉,产品定位明确,方便消费者的选择,释放潜在的需求。利好相关龙头公司。

  相关概念股:

  太极集团:启动百万例真实案例的研究将藿香正气液覆盖诊所,未来工业板块2018-2020年整体收入有望实现30%以上的复合增长,同时由于藿香正气液提价预期强烈,2019年公司利润增长有望迎来爆发。

  中新药业:拥有藿香正气水和藿香正气软胶囊两个剂型,其中藿香正气水是由公司100%控股的隆顺榕公司生产,而藿香正气软胶囊由公司52%控股的达仁堂药业生产,为独家研发出的新剂型,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2008年藿香正气软胶囊的二次开发又获批国家科技部项目。

关键词阅读:藿香正气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