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高度关注 农村公路投资有望再提速(受益股)

摘要
继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后,目前从中央到地方相关路线图已陆续浮出水面。

  2月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刘小明介绍“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据悉,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研究制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下一步将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共同来描绘交通强国发展的新蓝图。而从本月初“四好农村路”建设座谈会、上月中旬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内容来看,农村公路投资有望再提速。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推动的大事,2017年12月份,习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再次做出重要批示,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据了解,2018年,交通运输部已将农村公路建设列为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的第一件,即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50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5000个建制村通客车。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加快制定完善交通运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督导地方抓紧解决农村公路“畅返不畅”的问题;

  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加快完成剩余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

  投资方面,继十九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后,目前从中央到地方相关路线图已陆续浮出水面。2018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据不完全统计,有20多个省市公布了交通投资计划,额度累计超过2万亿,打造综合交通体系和扶贫脱贫攻坚成重点。在上述背景下,农村公路有望迎来大发展。

  上市公司,可关注公路养护概念龙头中公高科(603860)、公路施工概念中国交建(601800)等。

关键词阅读:农村公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