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抄底地产股机构博弈 分析师称低吸进场时机已到

摘要
从盘后龙虎榜信息来看,机构当日多空博弈激烈,此外,北向资金在继2月6日股灾时空前大规模出逃时,于次日又借机抄底地产股。

  金融界网站讯 2月7日早盘,房地产板块盘中大幅跳水,一度深跌近6%,个股方面,截至当天收盘,广宇发展、亚太实业、新城控股跌停,招商蛇口也一度触及跌停板,跌幅较大的还有云南城投、荣盛发展、华夏幸福、保利地产等,其中,万科A当日盘中也一度深跌9.27%。

  从盘后龙虎榜信息来看,机构当日多空博弈激烈,此外,北向资金在继2月6日股灾时空前大规模出逃时,于次日又借机抄底地产股。

  地产板块的大幅突然下跌,在分析师看来,或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华创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排除市场基本面、加息预期和房产税等因素,资金端外力因素导致当日房地产板块大幅跳水。

  分析师进一步表示,房地产板块的下跌并不是基本面因素造成的;目前国债利率处于缓慢下行期,加息则应表现为快速上行,因此市场并未体现加息预期;房产税方面,预计今年人大不会推进房产税立法程序。从资金面来看,由于资管新规等强制性外力因素,导致个别机构抛售股票(营业部卖出居多),形成板块上午对政策的过度猜测和恐慌抛售。

  而太平洋证券北京分公司的副总经理符拓求当日则向金融界表示,地产股的大幅下跌一是由于前期涨幅比较大,二是最近有些城市的房贷政策收紧所致。

  从房地产板块整个的历史行情走势来看,虽然并未出现前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但是一些个股前期确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比如:招商蛇口自2017年12月中下旬至今,已累计上涨近40%,保利地产自2017年11月中旬开始至今也已经累计上涨近75%,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华夏幸福、阳光城等,这些个股股价当天均出现巨幅下探。

  据媒体报道,2018年开年以来,广州、深圳、北京、杭州、南昌等地个人房贷利率持续上涨,并且银行对贷款投放较为审慎。并有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成本上升叠加非标回表导致银行的资本金压力上升,将促使贷款利率上行,2018年个人房贷利率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银行信贷资金可能更多地流向先进制造业、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等领域。

  当日从整个市场行情来看,随着盘中地产股的大幅跳水,沪指盘中也快速跳水翻绿跌近1%,而盘中此前还曾一度涨逾2%。除了地产股大跌外,当天随后大跌的还有银行、保险板块,这些板块盘中也快速跳水,中国平安(港股02318)跌超4%,平安银行收跌近8%,招商银行(港股03968)收跌近7%。午盘,银行等权重股再度走弱,上证50指数再度出现跳水行情,大跌近3%。

  而当天盘中创蓝筹却得到了拉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翻红,收涨1.14%。

  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本轮周期中由于供给端调控,各方资源由原先市场公平分配转向制度化分配,龙头的销售、拿地、融资集中度大幅提升。并重申当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供给端调控之下的龙头结构性牛市,其预计未来三年龙头销售和集中度均翻番。并预计未来只要供给端的调控不变,龙头集中度必然猛烈提升。在分析师看来,地产股当天的大幅下跌正是比较好的抄底入场机会。其推荐投资者关注地产龙头和蓝筹股,如: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招商蛇口、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华夏幸福。

关键词阅读:外资 地产股 机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