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继续反弹创业板指涨近2% 次新股表现活跃

hqt_00

  金融界网站7日讯 午后次新股表现活跃,两市继续反弹,截至发稿,沪指跌0.47%,深成指涨0.42%,创业板指涨1.9%。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泰永长征,申购代码002927,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14.78元。江苏租赁,申购代码730901,申购上限19.10万股,申购价格6.25元。七一二,申购代码732712,申购上限3.00万股,申购价格4.55元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外围市场的持续大跌引发全球市场走低,A股也未能幸免,虽然A股的涨跌跟美国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情绪的影响还是促使指数一度大跌。但展望当下A股,经济稳中向好、政策监管有效、前期风险释放下,下行空间已经逐步缩小,调整也已基本接近尾声。继续看好大盘中期向好趋势,短期的回调之后或有强势反弹,重点可关注业绩支撑明显、具估值优势的相关蓝筹股。

  源达投顾表示,两市迎来“倒春寒”,各大指数全线下挫,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沪指大跌3个多百分点,创业板指跌幅超5个百分点,市场仅100多只个股红盘,跌停个股近500家,并且盘面没有什么热点可言,短期沪指关注半年线支撑,若能撑住,则为春节砸出了黄金坑,若支撑不住,指数有再次下探3300点的趋势,操作上,安静的做一个看客,等待市场企稳

  天信投顾表示,沪指创出了两年多的单日跌幅记录,创业板股指3年以来的新低,市场已经杀红了眼,根本没有见到任何挣扎,这就是典型的多杀多。虽然短期内跌幅较大,但阶段性的止跌还需要确认,所以在操作上,不要急于抄底,继续控住好部分仓位,对一些高高在上的白马股以及业绩极差的个股尽量逢高减仓,以便收集资金准备买便宜的筹码。

  中证投资认为,当前指数剧烈调整既是“地雷”集中引爆的阶段,同时也可能会砸出“黄金坑”,对于质地过硬、业绩增长可持续且估值不贵的品种,每一次深度调整都是绝佳的上车机会。在市场震荡中,绩优白马股抗跌性强,势必会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抱团取暖可能导致“一九分化”现象持续出现。

  中信建投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仍然维持谨慎乐观的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适当利用海外市场暴跌带来的机会,继续布局低估值业绩确定性程度高的银行和周期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行情属于指数快速上涨之后对应的中级调整行情。本质是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存在获利了结的压力。而逻辑层面则主要是金融去杠杆、美股大跌等负面因素的冲击。而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随着指数急跌,部分投资者的仓位已经降至比较合理性水平,预计行情有望逐步企稳。

  和信投顾表示,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风险将不断出现,进而导致股价的继续深入分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稳健投资者节前总体战略观望为宜。历史轨迹显示:市场机会也同样在下跌中会有体现。

  博星投顾认为,受外围影响砸出黄金坑,风雨过后将迎来红包行情。春节前投资者兑现筹码的动作有望在近几日集中释放,而春节前3-5个交易日抛压将逐渐减小,前期涨幅不大的滞涨品种,有望逐步企稳,成为春节红包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绩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