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拟10转10派8元并回复问询函 风语筑3日2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7日讯 今日风语筑再度涨停,复牌后的三个交易日2个涨停。

  风语筑1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提议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以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

  风语筑(603466)2月2日晚间回复上交所对公司有关高送转分配预案事项的问询函,公司业绩良好,高送转符合业务发展和增强股票流动性的需要。另外,公司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具有扩大股本的实际需求,本次高送转分配预案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2月1日晚间,风语筑披露的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晖、辛浩鹰夫妇提议以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对此,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风语筑结合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增长幅度,说明此次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等。

  风语筑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称,公司自2014年以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2014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3.54%和32.07%;同时,公司2014年至2017年9月实现累计净利润39056.72万元,经营业绩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预计截至2017年末,公司将积累金额较大的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

  同时,风语筑指出,与国内同行业或相近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注册资本规模与营业收入规模不相符,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市场拓展及业务发展。客户主要通过招标形式确定供应商,而注册资本规模是招投标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公司存在增加股本规模的需求。目前公司资本公积累计余额为85950.95万元,资本公积较为充足,资本公积累计余额足以实施上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提议的要求。

  风语筑还表示,提议高送转预案,主要基于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规模、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持续较快增长,为更好的回报广大股东,优化公司股本结构,提高股票流动性,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较前期有较大幅度下跌以及公司股价走势无关。

关键词阅读:风语筑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