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集团无偿转让旗下3家公司股权给上市公司九鼎投资

  2月7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九鼎集团(430719)宣布将旗下3家公司部分股权无偿转让给上市公司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九鼎投资 证券代码:600053.SH)。

  据挖贝网了解,本次被转让给九鼎投资的3家公司股权分别为:九鼎集团全资子公司拉萨昆吾九鼎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北京九信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以及九鼎集团自身持有的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

  九鼎集团表示,本次转让标的股权对应的资产规模较小,且公司间接持有九鼎投资股权比例较高,并考虑到九鼎投资的现金流等因素,决定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价格为零,且不附带其他条件。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尚须经九鼎投资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机构审议或批准,关于九泰基金的股权转让还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九鼎集团称,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将下属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主要公司均纳入九鼎投资,有利于集中管理和发挥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